順勢交易 波段 亞當理論 順勢而為 順勢 區間操作      

最近很多朋友私訊我們這陣子的盤好難做,美指忽強忽弱,

加上基本面的訊息也來攪局,正是一個字XD

 

但其實對一個有良好資金控管的順勢交易者來說,

最可怕的不是被盤勢修理,而是沒有趨勢

 

我常在課堂上與學員分享,做順勢交易,本來勝率就不高,

如果各位認同沒有穩賺的策略,那麼同時也必須認同一點,

看錯賠錢就是交易的一環

 

所以假設我今天手上持有某個貨幣兌的多單,

若空方真的狂殺個三百點,五百點,甚至一千點,

其實不是壞事,

因為在良好的資金控管,判斷盤勢並勇於建立部位的邏輯與做法下,

其實在多單停損後都可透過判斷反手建立空單,

並且一樣是有著停損邏輯與部位調控概念的單子,

換句話說,不怕賠小錢,就怕趨勢不出現!

 

但是,若趨勢真的出現,我們有辦法一路抱單,甚至一路加碼嗎?

我個人認為這才是順勢交易者要在市場上大賺的關鍵!

 

要成為良好的順勢交易者,應該要經歷這三個階段:

勇於停損抱得住單一路加碼

 

勇於停損,是讓順勢交易者在這個原本勝率就不高的策略原罪中,

不會看錯一波,賭錯一邊就導致傷筋斷骨的根本

 

抱得住單,是讓順勢交易者在盤勢反覆之後的噴發期來臨時,

可以盡量讓單子與獲利奔馳的關鍵

而不是吃個50點後才發現原來這波最後走了300點,

扼腕的同時,很常還會補上一句............早知道

 

一路加碼,是讓順勢交易者在習慣抱單享受獲利奔馳的過程後,

在有著良好的部位調控(加減碼策略)以及停損設定下,

試著使用手上現有的浮盈,在一波趨勢裡找時機點加碼

若已有浮盈並且操作得好,

看對了會多賺,看錯了....也只是少賺 !

 

如果投資最終結果有四個象限 - 大賺,大賠,小賺,小賠;

當我們有著良好停損概念,並且可以嚴格執行,照表操課

那麼,我們首先就能做到 -    把大賠捨去

 

接下來,就是大賺,小賺,以及小賠這三者做機率發生,

但順勢交易本身勝率是不高的,

所以,小賺跟小賠會有極高的機率不斷反覆重演,

各位看到這裡,應該知道我想強調什麼了!

 

 

沒錯,我想強調大賺的重要!

一個停損做得很好,但是波段來臨時單子都抱不久,

甚至不敢加碼的操作者,理論上不可能大賺!

 

這問題有多嚴重??

這會讓一個操作者變成盤海裡的上班族

每天上下班,但薪水跟存款就是不會變多,

永遠都在期待中樂透(大吃波段)!

而樂透也是都每期如期開獎(各大戰場都實實在在的有波段發生),

只是.....中獎的人永遠都不是我

 

各位朋友,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或是什麼警世鐘聲,

而是很實實在在的邏輯問題!

操作結果剩下大賺,小賺跟小賠,但我的做法跟大賺無緣,

試問我要怎麼期待我會大賺?

 

等待黑天鵝發生剛好我押對邊?   

等待找到一個神老師可以給我穩賺不賠的策略?

等待有人拉我進入一個百戰百勝一定賺錢的跟單群組?

............................

以上您可以想得到不下100個是你潛意識也覺得不太穩的理由!

 

 

愛因斯坦曾說過一段話,因為太過血淋淋,我決定用圖顯示XD

順勢交易 波段 亞當理論 順勢而為 順勢 區間操作    

 

若一個人的操作策略就是與大賺無緣,

試問每天持續相同的策略怎麼會大賺?

 

By Richie

 

 

 

 

外匯投資聖杯團隊:

外商私人投資機構出身的法奇兒 

和幾位受其訓練並熱愛操盤的夥伴們,共同組成的外匯操盤團隊!

 

我們尊重市場趨勢彙整出一套順勢而為的操作技術與投資心法! 

這套完整的操盤邏輯包含了運用技術指標為進出場依據 

並且透過資金控管部位調控做順勢交易,達到正期望值 

除了外匯,這套操盤邏輯與心法也用在各種金融商品的投資 

 

 投資沒有百分之百獲利的可複製SOP! 

聖杯團隊會給您操作投資的大方向與要訣,  

任何人都可以搭配本身的風險承受度,操作經驗以及投資喜好 

把這套邏輯化為自己一輩子都受用的操盤方式!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xholygrail

 

 

官方網站: 

http://www.fxteam.com.tw/

 

 

LINE@:    

 

聖杯團隊 外匯投資聖杯團隊 外匯期貨 外匯課程 外匯講座 外匯初學 

 

 

 

 

 

 

 

 

 

 

 

 

 

 

 

 

 

 

 

 

 

 

 

 

 

 

 

 

 

 

 

 

 

 

 

 

 

 

 

 

 

 

 

 

 

 

 

 

 

 

 

 

 

 

 

 

 

 

 

 

 

 

 

 

 

 

 

 

 

 

 

 

 

 

 

 

 

 

 

 

 

 

 

 

 

技術指標/布林通道/股票/ETF/非農/外匯期貨/外匯保證金/外匯交易/日圓/兵道如水/聖杯團隊/縮表/技術分析/順勢交易/順勢而為

arrow
arrow

    外匯聖杯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